开放课题申请

中国科学院随机复杂结构与数据科学重点实验室

开放课题申请指南

为贯彻开放、流动、联合、竞争的方针,使实验室发展成为具有国际学术水平的学术中心和人才培养基地,本实验室对国内外研究人员开放,欢迎国内外高等院校、科研单位、相关政府部门及企业的科研人员申请开放课题。

一、开放课题支持的研究方向

本实验室从事随机复杂结构与数据科学的研究,支持以下研究领域的开放课题:

1. 随机复杂结构的理论

1) 无穷维随机复杂结构:狄氏型理论,无穷维随机分析,量子Fisher信息等

2) 随机偏微分方程:解的存在唯一性,遍历性及相关的泛函不等式等

3) 随机复杂网络:小世界网络,无标度网络,演化网络等理论模型及其应用

2.随机复杂数据的理论与方法

1) 不完全复杂数据的理论与方法:复杂删失数据的半参数和非参数建模,区间删失数据的理论与方法等

2) 时间序列分析:误差相依型时间序列的建模与分析,各种广义条件异方差时间序列模型的理论与方法等

3.随机复杂结构与数据的应用

1) 生命科学中随机复杂结构的建模与数据分析

2信息系统中随机复杂结构的建模与统计推断

3) 金融系统中随机复杂结构的建模与应用

二、课题申请及批准程序

1、实验室每年9-11月集中受理开放课题的申请,课题的研究年限一般不超过2年;

2、申请者与本室联系后索取课题申请书,填写并经所在单位签署意见后寄交本实验室;


3、课题申请书经实验室学术委员会评审决定是否资助,评审意见将及时通知申请人;

4、对批准项目,经实验室与申请者签定协议后按计划执行。

三、开放课题管理办法

1、凡经审批通过的开放课题基金只限于在本实验室内进行的开放课题的研究工作,并执行实验室统一的科研管理条例,包括按时提交研究计划、工作进展报告、研究工作总结以及论著、成果书面材料等。受资助项目取得的研究成果应按我室有关规定执行,有关论著应标注中国科学院随机复杂结构与数据科学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资助(英文:Supported by the Key Laboratory of Random Complex Structures and Data Science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2、课题基金开支的范围:

1)与资助课题直接有关的科研费用,包括专用仪器购置费、分析测试费、材料费、加工费等。

2)学术活动经费,包括学术交流、学术会议、论文出版费、科研调研费等。

3)客座研究人员的差旅费、住宿费、生活补贴等。

4)符合有关单位规定的各项科研管理费。

3、固定资产产权归属:利用开放课题基金加工、购置的仪器设备归本实验室所有。

4、中断和取消:如出现研究课题因故中断、发生重大偏离或无法继续进行时,经实验室主任批准,可中断或取消原批准的课题经费。

 

中国科学院随机复杂结构与数据重点实验室

 

通讯地址:北京中关村东路55号 中国科学院随机复杂结构与数据科学重点实验室  100190

电话:010-82541745 传真:010-82541716

e-mail: zhaixy@amt.ac.cn

联系人:翟小云